莲荷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遗产纠纷

2022年11月30日 17:2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1月21日,莲荷乡某村村民孙某民到司法所申请调解遗产纠纷。经了解:该村已故村民杨某某育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已去世,留下一个儿子孙某火;小儿子也已经去世,无子女;目前只有二儿子孙某民在世。由于该村四改八征地,涉及到杨某某和小儿子留下的山林田地,叔侄俩(孙某民和孙某火)就田产分配问题发生分歧,个人都觉得自己应该多得一点,经过村组干部多次协商调解无果。

  摸清纠纷详情后,调解员组织双方多次单独进行思想沟通,随后组织座谈调解,就遗产继承问题展开商讨。调解员一方面对当事人进行思想开导,从人情伦理角度,引导当事人珍视亲情。另一方面从法律角度,向双方解读《民法典》遗产继承篇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的份额和相关规定。经调解员耐心劝解,11月25日上午,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签订调解协议,一件因遗产引发的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