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司法局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推进会

2022年11月30日 17:24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加强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市政府下发了《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上饶市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为高质量的完成这次清理工作,11月25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推进会,对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直有关单位负责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忠明指出,行政规范性文件作为涉及社会管理事项最为广泛、产生行政管理效力最为直接的行政公文,内容的合法性、公平性以及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行政机关的社会形象和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这次文件清理对象是我市现行有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特别是涉及“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是此次清理重点。各单位一定要深刻领会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立足于从源头上消除不适应我市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特别是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有关规定不一致的因素,狠抓工作落实,加大清理力度,为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科科长吕锡红对清理工作的具体要求、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