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溪街道全力提升信访矛盾化解实效

2022年11月22日 17:05 编辑:夏宇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今年以来,广丰区丰溪街道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切入点,持续优化信访工作机制,攻坚化解信访积案,提升信访矛盾化解实效。

该街道不断加强街道、村居、网格配合,充分发挥三级调解作用,落实矛盾纠纷“周排查+不定时应急”工作机制,对矛盾纠纷进行拉网式、滚动式摸排,对排查出的信访隐患,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弄清矛盾实情,找准矛盾原因,逐件分析研判,为矛盾化解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基层工作经验丰富、了解社情民意的优势,主动深入村民家中,帮助化解基层矛盾,调解邻里纠纷;聚焦初信初访案件、重复信访问题,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活动,努力把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并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领导包保责任机制,坚持“一案一策一专班”,层层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充分发挥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定期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信访形势,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确保“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刘晓)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