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道三线预警全面构建防返贫“大网”

2022年11月22日 17:04 编辑:夏宇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防返贫监测三线预警”机制建立以来,广丰区大石街道持续强化农户自主申报工作,不断加大防返贫政策宣传力度,把“监测对象申报二维码”张贴到各村居便民服务中心,为农户详细解析防返贫政策,让防返贫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而推动农户开展自主申报工作落地落实,确保自主申报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同时,强化基层干部排查,实行防返贫摸排网格化管理。一个行政村为一个总网格,形成层次清、责任明、全覆盖的管理体系。基层干部坚持每月摸排和集中摸排相结合,包村、包户、包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各方面情况开展地毯式摸排。

此外,该街道乡村振兴办公室重点排查部门筛查比对人员。通过依托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数据管理平台,对新增低保户、自费看病超过18684元的一般农户和自费看病超过9342元等疑似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的人员,立即组织干部入户核实,确保防返贫工作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