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深挖红色资源 培养时代新人

2022年11月16日 15:18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玉山县深化红色基因传承机制,加大力度把红色资源挖掘好、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通过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赓续红色血脉。

  深挖红色资源,让红色文化焕发新机。编纂出版了《玉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一书,给老区红色教育提供鲜活教材;组织“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红色故事采风等活动,进一步加大对本土红色故事的挖掘整理;全力做好玉山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红色革命遗址的保护和重新规划布展工作,打造红色教育的生动课堂。

  强化宣传阐释,让红色品牌叫得更响。通过参加各类宣传推介活动,如红色博览会、旅游发布会等,促进怀玉山红色品牌走向全国;组织专家学者对“怀玉山血战”“方志敏清贫故事发生地”等历史事件进行研究阐释,深入挖掘提炼方志敏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精神内涵;组织当地专家学者参加相关研讨会,全方位宣传弘扬方志敏精神。

  完善基础设施,让红色体验历久弥新。启动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提升改造工程,邀请省市党史专家重新撰写展陈大纲,并严格按照程序进行项目实施;完善智慧景区建设,在游客中心建设“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之旅VR系统及线上导览服务项目;修复革命旧址,使红色文化成为周边地区广大党政机关干部和青少年学生接受党风廉政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理想目的地。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