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罗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11月11日 16:06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1月2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有关信访工作,安排部署“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重点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忠主持会议,副省长秦义通报分析当前信访形势。

  会议指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讲”,结合实际“干”,全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信访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系统研究部署全省信访工作,并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信访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精准施策,领导抓、抓领导,重点抓、抓重点,常态抓、抓常态,确保专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坚持系统治理,坚持类案和个案化解相结合,法理、事理、情理相结合,切实加大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力度。要坚持强基导向,提升初次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巩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成果,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确保信访形势稳中有降、全面向好。要坚持完善机制,抓好制度规范、督办问效、宣传引导,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确保信访事项办理质效群众满意。要坚持高效统筹,协调推进信访各项重点工作,务求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强劲开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