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罗小云在赣州市南康区宣讲调研

2022年11月11日 16:06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1月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深入赣州市南康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罗小云先后来到南康区天马山社区玺宝花园小区、区综治中心、文化广场城市快警岗亭等地,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化解、新型警务模式等工作开展情况。

  罗小云指出

  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在基层,一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很大程度上也体现在基层。各级政法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找准切入点、发力点、落脚点,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手段,加大资源整合应用力度,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奋力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小云强调

  要持续推进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沉,探索“多网合一”“融合治理”等措施办法,做实网格功能,提升治理实效。要整合资源,凝聚力量,积极发挥综治中心、网格员、调解员、志愿者等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以更好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