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西 省综治责任单位要强化示范带动

2022年11月11日 16:06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1月1日,省综治责任单位平安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昌开班。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平安江西建设形势,交流平安建设经验,提升平安建设队伍能力水平。

  开班动员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批示精神,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毛保国主持。

  林强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省综治责任单位要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学深悟透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断和重大部署,把准做优职责所系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争创一流能力水平。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西的政治自觉。一方面,深刻领会新时代平安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十年来,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局面的巩固发展,最根本的引领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作出的平安中国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有效贯彻,最关键的保障是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最有力的支撑是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取得历史性进步。一方面,深刻把握新征程平安建设的历史性使命和任务。坚定正确方向,推进有效方略,把握履职方位,省综治责任单位更是要进一步结合自身职能,把准平安建设的切入点;梳理工作短板,把准平安建设的着力点;紧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准平安建设奋发点,务求在全国同行争一流,为市县基层做示范。

  ——要聚焦重点任务,提升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西的成色质效。要把维护国家安全尤其是政治安全作为平安建设的首要任务,时刻强化警觉,切实筑牢防线,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在捍卫国家安全上加力奋进;要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水平,防范化解涉稳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加力奋进;要抓好安全生产,管好危爆物品,控好风险苗头,在保障公共安全上加力奋进;要紧扣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健全治安防控体系下功夫,在整治突出问题上加力奋进;要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发挥平安创建引领作用,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在增强创建效能上加力奋进。务求使命意识更强、思路举措更精、工作效能更高,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精心组织实施,提升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西的保障能力。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密切协作配合,积极完成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营造良好氛围,精心讲好平安江西故事;强化能力建设,提高政治把握、统筹协调、攻坚破难水平,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干劲共同书写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西新的时代荣光。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