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狱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7日 15:06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026日下午,省监狱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监狱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品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奋斗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民警职工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党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和厅党组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安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落地见效。一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引导党员民警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党章,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二要精心组织系统培训,掀起学习热潮。综合运用培训班、学习班、线上线下等方式,以党委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民警政治轮训为载体,开展分期分批集中系统培训。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形成领导班子领学、党委会议集中学、支部“三会一课”跟进学、政治轮训深化学的良好局面。三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唱响时代强音。灵活采取研讨班、读书会、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以领导干部为骨干组织宣讲队伍,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充分运用各类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报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进展成效和先进典型,唱响团结奋进的昂扬旋律。四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工作发展。紧密联系我省监狱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罪犯改造、法治建设、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有机统一起来,使之贯彻落实到监狱工作各领域各方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带头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争创新时代监狱机关“第一等的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政法委全体会议精神。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