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云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5日 15:2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0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政法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听取省政法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打算的情况汇报。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武警部队江西省总队司令员曹众善出席会议。

  罗小云指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纲领。全省政法系统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迈进新征程、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为,奋力开创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罗小云强调

  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确保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有更大更实成效。要组织广大政法干警用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内涵,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采取扎实有力举措,确保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上有更大更实成效。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多种形式学,全面系统学,领导带头学,全员覆盖学,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开展大调研,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深入研究如何更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法工作。要深入开展大宣传,大力展示全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成效。要深入开展大落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列入督促检查内容,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年终各项工作紧密起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预期目标。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确保在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更实成效。要在推动高标准政治建设上强化新作为,抓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打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在实现高水平安全稳定上强化新作为,真正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纵向贯彻到底、横向落实到边。要在服务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强化新作为,精准完善执法司法措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发挥法治引领保障作用。要在推进高效能社会治理上强化新作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通道,完善基层治理平台,源头防范化解矛盾风险。要在深化高起点政法改革上强化新作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上强化新作为,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