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云在上饶调研

2022年10月24日 15:13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0月1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在上饶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政法工作争一流站前列。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毛保国、翟少勇随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州区委书记潘表光,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蔡宜萍,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分别陪同。

  在信州区,罗小云先后走访了西市街道网格化中心、紫阳小院小区、区民政局社工总站,对当地加强网格化管理、打造专业社会服务平台的创新做法予以肯定。罗小云指出,要健全网格员保障、考核机制,整合基层资源,优化兼职和专职网格员配比,提升基层治理工作质效;要加大智慧小区投入,加强管理监督和设备维护,确保平安智慧小区运转有序、数据信息安全;要重视社会组织建设发展,加强社会工作者等基层队伍能力培训,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同时依托社工站、社会组织,推动民政业务与社会治理有机融合,努力实现社会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

  在横峰县公安局兴安派出所、横峰县人民法院岑阳法庭,罗小云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法力量建设,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司法服务的便捷高效,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在莲荷乡丁家村,罗小云边走边看,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他指出,现在环境美了、矛盾少了,要想办法让乡村尽快发展起来、让群众尽快富起来,让老百姓真切体会到党的为民情怀。

  在玉山县社会治理中心、冰溪街道社会治理分中心、冰溪街道燕子窝社区社会治理工作站,罗小云详细了解基层矛盾纠纷调处、信息化指挥调度、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以社会治理中心为依托,充分整合职能部门力量,打造职责分工明确、问题办理高效的协同运作体系,提升诉源治理水平;要加强人员统筹,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能力;要持续推动治理手段、治理模式、治理理念创新,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罗小云还前往玉山县住建局调研问题楼盘涉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强调要加强监管力度,尤其要加强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程款材料款结算等关键环节全过程监督管理,从源头上减少和遏制问题楼盘涉稳风险发生。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