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企业 优化营商促发展

2022年09月28日 17:3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14日,为切实贯彻落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工作要求,帮助企业切实增强法律意识,推动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企业”主题宣讲会。检察官深入朝阳产业园区,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以此提升企业经营人员法治意识,促进依法经营。

  会上,该院开展“用案例释法”活动。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夏静飞结合司法实践,对具有借鉴意义的典型案例做了详细生动的解析,并就企业风险防范提出了意见建议。通过面对面“零距离”案例解读的方式,与企业人员开展互动讨论、解答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升企业人员法律意识。

  随后,召开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座谈会。该院围绕依法合规经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在会上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深度沟通交流,深入了解、精准对接企业发展的司法需求,积极探索为企业提供“产需对路”的检察服务。

  深入企业宣传普法,是检察机关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升企业依法经营水平的有效途径,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信州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