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救助暖人心 一面锦旗诉真情

2022年09月28日 17:3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022年9月13日,司法救助当事人付某某来到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将一面印着“司法救助暖人心,人民检察为人民”的锦旗及一封司法救助感谢信交到郑远荣检察官手中,感谢广丰区人民检察院给予发放司法救助金,减轻其家庭经济困难。

  案件回顾

  今年6月,广丰区检察院检察官在一起交通肇事案件中发现,付某某的丈夫周某某因车祸造成重伤二级,肇事者除承担医院就诊医药费外,后续的治疗费未进行赔付。其丈夫周某某因车祸造成脑部重伤,患有老年痴呆,需要专人照顾。我院检察官了解到该案情后,主动告知付某某,可以向本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经审查其家庭情况符合救助条件后,立即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发放司法救助金壹万元。

  下一步,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司法为民宗旨,把解决群众困难和保障群众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将司法救助工作不断做实做细,让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