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普法不停歇,点亮老年人“养老路”

2022年09月30日 16:1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今年8月15日至8月30日是我市第二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养老诈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防范养老诈骗浓厚氛围,广信区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爷爷,送您把扇子,扇子上印了养老领域的防诈骗知识,您平时可要提高防骗意识”。“大姐,送您一把扇子,平时多注意关心家中长辈养老需求,防范养老诈骗”。

  近日,夏日炎炎的夜晚,广信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局、区法院开展联合宣传,将法治宣传地点搬到了人流量密集、老年人跳广场舞纳凉常去的广信区吾悦广场,以“养老投资需谨慎、高额回报需小心”为主题,对老年群体进行集中宣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向老年人普及什么是养老诈骗,帮助老年人了解养老诈骗套路,警惕“免费保健品”诈骗、“提供养老服务”诈骗、“以房养老”诈骗、“投资养老项目”诈骗、“代办养老保险”诈骗、“开展养老帮扶”诈骗等为名的各项诈骗方式,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

  通过拉宣传展板和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300册的方式,检察干警接受现场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发放印制防范养老诈骗口号标语的宣传纳凉扇子500件,覆盖群众10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教育。下一步,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大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效果,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法治氛围和社会环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