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2年09月22日 16:5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9月21日上午,横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传志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督查与巡视》第7期-警示教育专刊、《关于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评选结果的通报》以及意识形态规范性文件等相关文件精神。

  交流发言

  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安排了三位交流发言干警先后立足本职工作,结合理想信念、刑事检察风险点及监督制约机制等方面展开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纪底线,常怀敬畏之心,从反面典型案例汲取深刻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

  就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张传志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要认识到检察机关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战线上的严峻性、隐秘性、复杂性,保持工作定力,对照通报的典型案例引以为戒,保持清醒头脑,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中心工作常抓不懈。

  二要明确任务。明确当前检察工作抓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保持公平公正的办案初心,杜绝一切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认真排查梳理风险点,履行好“一岗双责”。

  三要狠抓落实。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抓手,狠抓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以及法治营商环境等各项中心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四要加强协作。落实好部门责任,业务部门要担起办案“三同步”的主体责任,宣传部门要会同业务口围绕时效、“度”等方面共同做好引导,宣传部门与业务部门要有机对接,完善专班工作机制,建立部门联动体系。同时立足好本职工作,提升检察服务大局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