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 惠民生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2年09月21日 15:42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2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之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受市委书记陈云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作相关部署。郭素芳、蒋丽华、任海斌、陈冰、刘斌、饶清华、吴树俭、帕塔尔·胡加买提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排难而进,有力有效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疫情防控主动高效、产业振兴卓有成效、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消费市场稳步复苏、大美形象更加彰显,较好地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

  会议强调,“拼搏三季度”要拼出成效,进一步补齐短板、扬优成势,不断巩固经济恢复发展良好态势。产业振兴要持续发力,抢抓机遇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做美工业园区,打造培育更多千亿级产业、百亿级集团和高科技企业。招大引强要一刻不耽误,聚焦重点地区、重点对象开展精准招商,努力形成大中小微项目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项目建设要热火朝天,全力以赴推进重大电力、重大水利、重要通道、重大旅游等项目建设,着力抓好国庆假期“两不停”工作。商贸消费要持续扬优成势,努力把被遏制的消费充分释放出来。民生保障要兜牢兜实,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困难群众走访慰问等工作。高质量发展难题要尽快破解,加强要素保障,努力为重大项目推进排忧解难。比学赶超要持续发力,努力干出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明年工作要提前谋划,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省里“盘子”。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抗旱救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风险防范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