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仲裁服务中心优质服务获群众点赞

2022年09月13日 13:0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5日,上饶市司法局仲裁服务中心派员深入鄱阳县乐丰镇陈家洲现场调解,并走入田间实地勘验,成功化解一起虾稻田租赁合同纠纷。

  当地一农业公司起诉农户查某某,要求其支付欠付租金人民币67850.2元及逾期利息。双方分歧很大,且查某某的合伙人叶某某情绪激动,稍有不慎可能会激化矛盾。为进一步查明案情,纾解矛盾情绪,市仲裁服务中心组织双方当事人前往现场,并进行实地勘验,了解农户在承租期间是否有破坏种养田及相关设施的事实。

  烈日当头,骄阳似火,却阻挡不了为民办实事的热情。经过现场勘验以及近4个小时的耐心调解和释法明理,确定了承包欠租金额、租金返还时间、押金、仲裁费用等事宜,双方签署调解协议。9月6日上饶仲裁委向双方当事人出具了调解书,案件最终调解解决。

  “农田租赁纠纷仲裁案,上饶仲裁委仲裁员冒烈日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案情。又经过一个下午的开庭、反复的调解,承租人同意支付欠付的租金!既维护了公司的利益,又密切了公司与农户的关系!为仲裁员扎实的工作作风点赞!”5日晚上鄱阳湖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代理人发圈点赞道。

  “这条100个字的朋友圈,是对市仲裁服务中心工作的认可,更是一种鞭策。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优化上门开庭、线上开庭等模式,努力为企业和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仲裁服务,推动上饶市司法局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上饶市仲裁服务中心负责人如是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