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爱同行,共筑“未”来

2022年09月19日 14:47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未成年人是家庭的寄托,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真正走进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之中,用真心呵护他们成长,广丰区检察院一直在路上!

  “开学第一课”

  为孩子注入法治之光,我们有期许。

  新学期伊始,广丰区检察院持续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系列巡讲活动,检察官们认真践行法治副校长的职责,为学生送上法治“开学第一课”。聚焦《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检察官们通过有趣的科普视频和课件,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例,就如何有效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性侵和拐卖绑架儿童等行为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措施,让法律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扎根,让老师了解应尽的法律义务,通过法治的力量保护好孩子们。

  助力孩子们的求学之路,我们有行动。

  为了让留守儿童能够健康快乐的学习和成长,广丰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必礼在金秋开学之际,到少阳中学开展了“金秋助学”走访慰问活动,了解结对帮扶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广丰区检察院通过身体力行的教育和关心,帮助留守儿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真正实现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