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区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表彰会

2022年09月01日 15:18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广丰区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积极投入各条战线各项工作中,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乱点和问题隐患,坚决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期间,涌现出了一批政治坚定、实干苦干、成绩突出的个人。

  为充分发挥表彰奖励工作的激励、导向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凝聚警心警力、激发奋进力量。8月31日,广丰区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表彰会,深入学习部省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精神,总结近期工作成效,表彰先进、查找不足、分析形势、明责加压,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副区长、公安局长徐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委韩民锋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各科所队室负责人、受表彰个人参加会议。

  局党委殷切勉励受到表彰的同志,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积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号召全局公安民警、辅警以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不断推动“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绩突出个人名单

  廖云见   交警大队永丰中队中队长

  罗英杰   交警大队芦林中队中队长

  吴建海   刑警大队排山中队中队长

  徐新国   交警大队湖丰中队中队长

  俞璐晖    永丰派出所副所长

  颜武侠     东阳派出所副所长

  徐锋     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徐伟     食药环大队民警

  诸明     出入境大队民警

  陈康波    刑警大队民警

  李子熙    网安大队民警

  刘荣坚    特警大队职工

  会议强调,

  一、要讲政治,紧紧抓住安全稳定主题主线。党的二十大定于今年10月16日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需要我们以铁的纪律形成维护稳定的坚强堡垒,确保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牢牢扛在肩上、时刻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

  二、要防风险,坚决巩固疫情防控不易成果。今年来,广丰疫情防控总体上有惊无险,但全国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疫情的现状十分明显。当前信州、广信两区社会面还没有完全清零,严防我区不失守,对我们始终是一个巨大挑战。我们要克服麻痹思想,以毫不放松、决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为党政分忧、给群众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紧密结合实际,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措施,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定人、定责、定岗。要严密工作举措,全体干警要积极主动履职,做到平战转换快速有序,一旦发生异常情况,立即激活相关机制,争分夺秒抓好各项工作。

  三、要攻主业,持续推进“百日行动”走深做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局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社会治安态势持续向好。但也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行动后劲不够足等问题,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行动中查找差距、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加压奋进,全力保民安、尽力纾民困、热心解民忧。

  四、要抓服务,大力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今年来,我们“双提升”成绩于与往年相比总体上有较大进步,但仍然有很大改进空间,在为民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上仍然需要进一步提升。相关单位要认真分析原因,查找问题症结,切实做好整改。

  五、要振精神,不断激发工作内生强大动力。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抓好各项工作高效落地,需要我们认清形势,明责职责、以身作则,扛责在肩、履职尽责。要把责任担当摆在首位,责任与担当是谋事、干事、成事的第一要义,警察的荣光就在于对党忠诚、为民奉献。在座的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凸显担当精神,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当表率、作示范,带头值班、带头办案、带头守纪,对队伍问题要敢管真管,对干警的思想要常态关注,对业务工作要督促指导,在其位、谋其事,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要让务实细致贯彻全程,“天下难事,必做于细。”没有钉钉子的细致与坚韧,所有的工作都必然面临“烂尾”的风险,各单位要把落细作为落实的第一抓手,抓工作不能脱离实际下任务、下指标,制定的措施要实际可操作,不能泛泛而谈。要将执纪监督作为保障,要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酒驾”等行为,加大问责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持续推进执法办案和窗口单位纪律作风建设,重点整治有警不接、有案不立以及粗暴执法、随意执法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通过持续正风肃纪,不断提升人民公安队伍形象。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