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法院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年08月29日 16:04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26日下午,上饶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视频推进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专项办主任郑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专项办副主任周忠平,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专项办副主任龚沈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和工作提示,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市法院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思想认识再提高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最高法院和省高院的要求,把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

  二、审判质效再提高

  要未雨绸缪,必要时提前介入、提前调配好审判力量;依法履行审判职责,规范办案流程,加快立案、审判和案件移送等进度;严格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明确涉案财产的判项,确保办案质量。

  三、追赃挽损再加力

  严格按照追赃挽损工作的意见,加强力量配备,落实落细责任,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刑事涉案财产执行“百日大会战”行动,尽快攻坚执结一批养老诈骗犯罪案件。

  四、宣传教育再深入

  结合即将来临的中秋节、重阳节,积极开展走进老年大学、养老院、农村集市等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结合已经生效的典型案例,借助主流媒体平台,推出高质量、有影响力的深度新闻报道;加强舆情引导管控,精准把握正确宣传导向,有效防止负面炒作。

  市中院专项办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刑庭员额法官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专项办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