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大队:砥砺奋进勇争先 凝心聚力创一流

2022年09月06日 10:32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广信区公安局网安大队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这一“国字号”荣誉的背后,凝聚了网安大队全体民辅警的心血和汗水。为贯彻落实局党委部署的“网安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治安大队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载体,组织全体民辅警深入学习“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团结奋进、争创一流”这一网安精神,以实际行动激发全体党员民警增强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治安管理各项工作当中。

  一、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

  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治安大队全体民辅警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贯彻落实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大政方针和重要决策部署;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体民辅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强化主责主业,筑牢安保坚实防线

  治安大队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主业、履职尽责。今年以来,治安大队牵头开展的全国全省两会安保、中高考安保、全市经济巡查保卫、文化强省现场会保卫等二十余次警卫保卫任务中,始终做到零差错、零失误。

  自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治安大队按照局党委部署要求,一方面发挥牵头引领作用,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全面承担了“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各警种、部门从“从严从快打击违法犯罪、从严从密开展城乡社会治安防控、从严从细加强重点人员重点物品管控、从严从实排查纠纷化解矛盾、从严从紧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开展打击整治工作。

  另一方面紧扣主责主业,用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措施,强化危爆物品、宾馆酒店等重要物品重点行业场所的监管;强化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管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保持对涉黄涉赌等社会毒瘤的的严打态势,成功摘除“涉赌重点区县”的帽子,全区社会环境持续向好。

  三、牢记宗旨意识,展现公安良好形象

  牢记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的执法服务理念,以公安“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治安业务审批时限平均压缩超40%;全力牵头做好“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专项工作,防溺水“四个一”应急救援设备投放安装率超120%,得到了市局领导的高度肯定。

  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学习网安大队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情怀,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结合辖区实际,努力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服务,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依法打击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现广信公安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四、严格队伍管理,打造过硬公安铁军

  严格遵守《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切实把条令落实在队伍管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一点一滴按条令抓、方方面面按条令管、时时刻刻按条令做。紧密结合队伍纪律作风建设,通过集中提醒谈话、座谈交流等形式,加强“八小时”之外管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奉献意识和荣誉意识。坚持严管厚爱、锤炼过硬作风、转变工作作风、拧紧责任链条,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的“四铁”公安队伍。

  治安大队党支部将以网安精神为榜样,全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奉公、担当作为,为广信区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