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法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2年08月12日 17:16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11日下午,上饶市广丰区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加强法院政治建设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党组书记、院长雷瑞甫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01

  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要始终坚持政治建院,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02

  瞄准目标方向,全力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

  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细化工作举措,紧盯重点质效指标,狠抓审判执行质效,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审执质效进一步提升。

  03

  强化责任意识,纵深推进“一岗双责”

  法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加强“既抓业务、又抓队伍,两措并举、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法庭要加大品牌建设,积极参与诉源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04

  坚持服务大局,全力护航区域发展

  全院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