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管理大队:打击服务两手抓,当好国门守护人

2022年08月12日 17:1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今年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上饶市广信区公安局网安大队荣获“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为深入贯彻落实局党委部署的“网安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出入境管理大队余露大队长组织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了网安大队的先进事迹。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出入境全体民辅警将坚决把崇尚英模思想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时时处处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从身边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解放思想 增强公仆意识

  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每一位民辅警都秉着对人民群众的无私奉献和对公安事业的无限追求,扎实工作、积极上进,在出入境这片窗口里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成绩。通过这次学习“网安精神”,大队民辅警的政治素养及“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对出入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

  加强窗口建设 落实便民举措

  为打造百姓百分满意的服务窗口,出入境前台设立6个窗口,在“三尺”台前,出入境大队的民辅警面对每日重复的“小事”、“琐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从礼仪培训、跟班学习到送证上门等工作亮点多次被江西营商报道。

  强化外管工作 提升外管质量

  受国内外新冠疫情影响,外管工作形势更加复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出入境管理大队秉承担当和使命,牵头开展的“獴猎”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并积极开展“三非”外国人治理工作,力争上游。近年来,共计参与处置了60余件涉外案(事)件,行政处罚60余人,刑事打击70余人,并成功遣送50余人,有效防范、遏制了“三非”违法活动,切实维护了我区出入境管理和涉外治安秩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