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法院开展“烈日风暴”集中执行行动

2022年08月12日 17:13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10日凌晨五点,上饶法院启动为期30天的“烈日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同志们......我宣布烈日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开始,请全体执行干警立即行动!”随着本次行动总指挥、上饶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周忠平一声令下,全市249名执行干警立即奔赴饶城各处,展开强制执行。

  确认过眼神,抓的是对的人。“陈某,我们是铅山法院执行干警,这是我们的执行公务证和工作证,铅山县汪二新才兽药服务部申请强制执行你买卖合同纠纷案中,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现在依法对你进行强制拘传......”凌晨5:00,铅山法院执行法官胡剑武等人拘传到目标案件第一人,该被执行人一直躲避执行法官,但未想到执行法官凌晨五点就“神兵天降”,无处躲避的被执行人陈某只好垂头丧气被执行法官带上警车。

  叫醒你的,不一定是梦想,也有可能是执行法官。上午6:00,婺源法院拘传到了第一个目标案件被执行人夏某某。被执行人在睡梦中被执行法官叫醒带走,因其在杭州汇隆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申请执行借款合同纠纷案中拒不履行还款责任,被依法强制拘传。随着执行法官与他释明躲避执行、抗拒执行法律后果以及拒执犯罪刑事责任,该被执行人于上午7:30即将全部执行款6868.75元汇入婺源法院执行款专户,该案件现场履行完毕。随着时间推进,全市其他法院也纷纷传来行动捷报。

  失信、限高、强制拘传、司法拘留或是涉嫌拒执,总有一款适合你。上午10:00,鄱阳法院将目标案件强龙商贸公司申请执行王某萍买卖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强制拘传到法院,经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王某某释明人民法院依法可以采取的强制措施及后果,并释明涉嫌拒执犯罪的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王某某幡然悔悟,主动扫码支付27815.4元执行款,该案全部执行完毕。

  此次行动是上饶法院全面贯彻省市委和上级法院有关法治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市法院关于执行一件事实施方案要求,主要针对涉民生、涉企业、涉金融等专项案件,由市中院进行统一部署、调度和指挥,全市13家法院统一开展集中行动。行动前,市中院制定了工作方案,梳理出目标案件2000余件,各法院对目标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工作预案。行动中,行动总指挥、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周忠平在鄱阳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进行动员部署,对鄱阳法院集中行动进行现场督导。

  8月10日当天,全市法院共出动干警249余人次,警车53辆,共拘传被执行人111人,司法拘留24人,司法搜查22起,罚款4案12000元,执行完毕案件49件,执行和解案件49件,执行到位标的款325.98万元,有被执行人迫于集中执行威慑力自动到法院履行,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本次行动过程文明有序,充分展现上饶法院全体执行干警良好风貌,树立了上饶执行工作声威,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