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课堂筑起“爱的港湾”

2022年08月12日 17:07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在德兴市银城街道童心港湾,返乡大学生正在给孩子们上防溺水课。这是暑期德兴“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课堂的一个缩影。

  为解决孩子们暑假期间“无处可去”“无人看管”的难题,共青团德兴市委巧用童心港湾基地,组织返乡大学生通过开展课业辅导、安全知识讲座、公益绘画、科普等课程,有效提升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增加孩子的课余知识,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在童心港湾基地,大学生志愿者用爱心筑起“爱的港湾”。每次课前,“小老师”们都会积极备课、相互交流,思考教学方法、熟悉上课内容,力求为孩子们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与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学校也鼓励我们多投入社会实践,增长一些经验。”就读于长沙理工大学的研究生余晨欢说,“刚好有这个机会,能够学以致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据悉,“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假期课堂是共青团德兴市委组织2022年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一,现已招募到40名大学生,分为8支小分队前往各乡镇(街道)童心港湾支教。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