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污分流“改”出满满幸福感

2022年08月12日 17:07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以前一到下雨天,路上的积水排不出去,时间一长还有臭味。自从雨污分流改造后,下雨涨水的问题迎刃而解,社区环境越来越好。”谈起小区的变化,家住广丰区永丰街道党校小区的郑书富感慨良多。

  党校小区是广丰区永丰街道北门社区的一个老旧小区,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较为陈旧,下雨涨水、雨污混流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周边居民。2021年4月,广丰区投入420万元对香樟园小区、党校小区及周边道路等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新改建污水管网5.6公里,让雨水、污水“各行其道”,彻底解决雨污满溢问题,改出了居民满满的幸福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项目已于2021年10月底完成,完成后有效解决了小区雨污分流问题,提升了居民生活质量。”广丰区城管局市政股股长李星介绍,党校小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是广丰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广丰区坚持生态优先,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城市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去年,实施丰溪河流域生态环境系统整治及生态价值实现项目,对全区54个老旧小区全部实行雨污分流,39个自建房小区全部实行纳污接管,通过雨污分流改造,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