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宜萍督导检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校园安防工作

2022年08月11日 12:3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9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蔡宜萍赴广信区、经开区督导检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校园安防“四个一”工程建设开展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全力推动“百日行动”和“四个一”建设见动作、见成果、见成效,不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广信区公安局罗桥派出所,蔡宜萍听取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辖区治安特点、派出所接处警情况。

  蔡宜萍对广信区公安局和罗桥派出所前期“百日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要求广信区公安局进一步加大巡逻防控、小案快破、专项打击力度,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管控,保持对违法犯罪常态高压态势。要深推中心城区“两个一体化”机制改革,建立健全警种部门支援派出所长效机制,加大对派出所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动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及时化解潜在风险隐患。要关心关爱民警,科学安排部署勤务,保证民警全身心投入“百日行动”。

  在广信区第五小学、第九小学和经开区董团乡中心幼儿园,蔡宜萍实地查看了校园安防“四个一”工程建设情况。

  蔡宜萍强调,校园安全,是事关千家万户和社会民生的大事。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校园安防工作,落实“新型警力护校园”工作专班机制,专班人员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推动校园安全设施、信息化应用和新机制新模式的全覆盖,全力保障校园绝对安全。全市公安机关“一把手”要把校园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充分发挥利用原有的成熟建设经验,加速推进校园安防改造建设全覆盖,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