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法院到信州法院交流执行办案工作经验

2022年08月11日 12:34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10日下午,于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文春一行到信州法院交流学习执行办案经验,信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连华,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峻豪及执行局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交流座谈会。

  信州法院执行局坚持以“走稳前列,争做标杆”为目标,努力兑现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积极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成立执行事务中心、快执中心,出台关于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实施细则,明确办案节点时限,强化分工配合,进一步定人定岗定责。2022年上半年执结1700余件,结案率位列全省第一。

  于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文春一行在肖连华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信州法院的诉讼服务大厅、收转发e中心、速裁调解区、法院+工会工作室和执行指挥中心。双方就打击拒执犯罪、执转破、执行办案管理、执行流程集约化、司法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考核等工作方面进行了交流。

  两地法院经过交流一致认为,相互交流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对于各项工作的提质增效十分必要。陈文春院长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开拓了视野思维,增加了知识技能,相信会对于都法院今后的执行办案工作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信州法院今后将持续与兄弟法院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致力于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优秀成绩。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