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法院开展集体政治谈话

2022年08月11日 12:3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9日下午,上饶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宏与各基层法院院长进行了集体政治谈话。上饶中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程黎霞出席会议并对贯彻落实政治谈话要求作具体部署,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就全市法院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会议要求,从严管党治警,主动担当政治责任;率先垂范作风,鉴定政治立场;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强化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

  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准正确政治方向

  注重对党的最新思想、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上。

  二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精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做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践行司法为民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注重调查研究,发扬周强院长蹲点新疆调研的精神,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意见,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

  四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要遵守纪律规矩,秉公用权,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自觉接受监督,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常态化开展政治督察和作风巡查,凝聚监督合力。五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

  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筑牢廉政防线

  大力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深入排查审判执行等关键领域的风险点位和寻租空间,强化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监管,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狠抓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