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罗小云出席并讲话

2022年08月11日 12:2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10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在南昌召开。会议听取四个协调小组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通报“对标提升法治力 奋进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进行调度推进。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罗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小云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建设重点任务、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以及服务双“一号工程”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存在的进展不平衡、压力传导不够、特色亮点不多等问题和不足,要求围绕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奋斗目标,对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创一流,以攻坚之势、务实之举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小云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教育培训、宣传研究阐释、落地落细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理化研究、学术化表达、体系化构建、大众化解读、一体化贯彻,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要聚焦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推进法治江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更实举措深化法治为民,更高标准推进工作创新,更大力度夯实基层基础,用依法治省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之效、护航之力。要加强统筹协调,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跟踪问效,压紧压实责任,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鲜活经验,高质高效完成全面依法治省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