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创新发展

江西省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罗小云出席并讲话

2022年08月11日 12:24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10日,江西省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探索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并彰显江西红色老区特色的涉军维权工作新机制、新做法,推动我省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创新发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小云强调,做好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是政治之责、现实之需、分内之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涉军维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的思想认识做好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

  罗小云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聚焦重点环节,下大决心、拿硬措施解决好影响制约部队战斗力生成的重大纠纷和相关案件,严惩损害国防利益的犯罪活动,依法妥善处理涉军维权案件,认真落实各项“惠兵”政策,确保战斗力延伸到哪里,涉军维权的脚步就跟进到哪里。要积极主动作为,把涉军维权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结合本职制定有效措施,区分责任规范运行机制,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创新探索具有江西特点、红色烙印的特色品牌,努力推动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军地协作,确保涉军维权工作在强化力量、转化模式、深化发展中强势推进,在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理解中协力推进,构建“上下贯通、部门支持、军地配合”的涉军维权工作新局面。

  会上,省军区副政委、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晓亮围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讲话,强调省军区系统面向军地、服务三军,要充分发挥“一肩挑两头”的特殊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畅通协作渠道,及时收集、反馈部队和官兵的合法诉求,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理清工作职责,打造更多符合时代特点、适应部队需要、富有江西特色的涉军维权工作典型经验,不断开创全省涉军维权工作新局面。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