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耕牛、捅蜂窝、一次办…”小警事见大真情!

2022年08月09日 16:17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万元耕牛失踪 民警快速找回

  7月9日,弋阳县公安局接到叠山镇双港村一七十多岁老人夏某报警称:家中的一大一小两头黄牛失踪,价值近两万元。电话中,老人家十分焦急,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经现场勘验后民警基本确定黄牛不是被盗窃,于是民警一边安慰老人家一边开始积极寻找。炎炎烈日下,经过两个多小时辛苦搜寻,终于将老人家“出逃”的两头黄牛找回。当民警将黄牛交到老人家手中的时候,老人家终于露出开心的笑容。

  同日,中畈乡一群众报警称家中黄色母耕牛走失,值班民辅警通过发动亲戚朋友多方寻找,最终在湖桥村山背陈家组找到该牛,经失主确认就是走失的牛,看到失而复得的耕牛,失主连声道谢。

  考试遗失证件 窗口暖心服务

  7月5日,弋阳县出入境大厅来了一位申请办理护照补发的群众,经过询问,申请人小孙因报考CFA考试,需要提供护照,而自己的护照已不慎遗失。出入境管理大队工作人员查看其报考资料,核实其身份后,立即受理护照补发,加急办理避免影响其考试。

  不速之客安家 民警捅了蜂窝

  炎炎夏日,正是马蜂大肆筑巢、疯狂繁殖的季节。7月8日,弋阳县公安局接到龟峰景区工作人员报警,称在桂花园入口处的公示牌发现了一个马蜂窝,请求出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只见马蜂窝筑在牌子右上角的间隙里,成群结队的马蜂进进出出,旁边就是龟峰景区登山的主路口,游客来来往往,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天气异常炎热,民警同龟峰景区工作人员迅速穿上防护服,戴上面罩,用防蜂喷雾剂对准蜂窝出入口喷射直至将蜂窝里的马蜂杀死,成功将这个马蜂窝铲除,并将地上残余的马蜂悉数清理。此举保障了游客的旅行安全,为龟峰景区消除安全隐患。   

  寻回遗失钱包 群众送上锦旗

  7月10日,辖区居民倪先生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 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弋阳县公安局民警手中,特此感谢民警为其找回遗失财物。

  7月5日,弋阳县公安局接到倪先生报警求助,称其一千余元现金在弋阳人民医院附近的饭店就餐后丢失,希望民警能提供帮助。

  面对焦急万分的倪先生,值班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其情绪,一边仔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随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财物的遗失地点,通过走访调查等大量工作,最终发现钱包被一男子捡到。在民警积极协调下,该男子将财物原封不动地归还给了失主倪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财物,倪先生对民警连连称赞。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