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山公安成功侦破一起合同诈骗案

2022年08月09日 16:06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没有你们,我的钱也回不来,公司也可能就运转不下去了!”近日,神情激动的於先生将锦旗送到铅山公安办案民警的手中。

  7月9日,某企业负责人於先生到铅山公安经侦大队报案称:2021年9月,该公司与贵州的李某签订了煤炭购销合同,并向李某转账300万元购煤款。但收到价值100万元的煤炭后,剩余200万元的货品经过多次催促,还是迟迟没有音信。於先生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试图联系李某,但始终无果,无奈之下,於先生来到铅山县公安局报案求助。

  接警后,铅山县公安局迅速启动涉企案件快速办理机制,成立了由分管局领导牵头、经侦大队主办的专案组,第一时间着手开展调查,经过多方取证和分析研判,李某的犯罪事实逐渐清晰。为使案件尽快告破,专案组民警立即前往贵州实施追捕。在连续4天不分昼夜的高强度作战下,最终民警在其家中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并将其顺利带回铅山进一步展开调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通过伪造他人公司的印章、合同,并利用虚假转账截图骗取200万元购煤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为了尽可能挽回企业经济损失,专案组民警多次对李某进行思想教育。最终,李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并将剩余的200万元购煤款退还给受害人於先生,案件到此圆满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合同诈骗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上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