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行交警300米 男子酒驾冲卡被拘留10日

2022年08月08日 16:1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16日,广丰交警大队芦林中队在交警大队门口设卡夜查,来来往往的车辆都在有序等待检查,并无异常。但在21时许,突然有一匹“脱缰的野马”打破了黑夜的宁静。

  一辆白色SUV由芦林大桥往红绿灯方向开至设卡点,芦林中队执勤同志用酒精检测仪示意驾驶员翁某顺停车接受检查。该轿车在检测卡点前当即停车,接受检查,在向吹气式酒精检测仪吹气后,显示灯亮起,翁某顺被检测出饮酒,翁某顺立即启动车辆径直向前开去,而此时执勤警察拿着酒精检测仪的一只胳膊还伸在车窗内,被迫挂在车门边被拖行300米远。

  案发后,芦林派出所高度重视,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并将违法嫌疑人翁某顺带到所里开展调查。经调查,16日晚,翁某顺和几个朋友聚餐饮酒后,在明知自己饮酒的情况下驾车回家,在被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出饮酒后,因害怕受到惩罚,突然加速冲卡逃离现场。7月25日,芦林所依法对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违法行为人翁某顺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并投送执行。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