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人民法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普法讲座活动

2022年08月05日 15:46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爱情传说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俗称“七夕节”。为丰富其内涵,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维权意识,切实维护群众权益,玉山县人民法院妇委会组织干警来到结对共建单位下塘乡吕畈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普法讲座活动。

  活动中,法官助理游芳琴结合工作实例,对婚内出轨问题、家庭暴力问题、高价彩礼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以面对面与提问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游芳琴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居民的问题,向居民们讲述如何通过法律途径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人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让她们对女性婚姻生活中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会了很多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

  在随后的法律宣传活动中,干警们给村民们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解答村民法律咨询问题。

  今年以来,玉山县人民法院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活动,积极服务社会、密切联系群众,以面对面、心贴心的方法拉近了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因地制宜的开展好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倡树正确的婚恋观,弘扬文明新风。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