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整治涉校涉生安全隐患

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 重点针对校园、校外培训机构等场所

2022年08月05日 15:37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4日,江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即日起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针对校园(含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等场所,全面开展涉校涉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根据《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会同公安机关持续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建设,对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防建设、周边综合治理等逐一进行摸排,做好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由于当前正值暑期,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重点排查所有培训机构的安全设施和保障措施;加强对暑期校内托管服务的安全监管,防暑条件不到位的一律不得开办、保安人员不到位的一律不得开办,安全保障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不得开办。

  校园周边治理是长期以来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通知》明确提出,各地各校要持续强化校园及周边治理,配合政法、公安、司法等部门,了解掌握校园周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涉访滋事人员和生活失意、心态失衡等易肇事肇祸人员的信息、动向,严格落实门卫值守制度,加大对校内重点部位、区域的巡查力度,并持续健全以公安民警为主导,警务辅助人员、学校安保人员和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的“护学岗”机制,确保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安全可控。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