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市街道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2022年08月04日 10:54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信州区西市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各社区有序开展防溺水工作,多措并举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西市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成立了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党工委(扩大)会、专题会、重点工作布置会等形式对防溺水工作进行部署,因地制宜地研究了各社区防溺水工作,制定工作方案,逐级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并建立联防联动机制。

  街道各社区积极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社区及一些公共场所门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溺水安全警示语。在大街小巷上,时常可以看到“西市格格”们在积极分发防溺水宣传页。河道等危险区域也设立了“水深危险、禁止下水游泳”等警示牌,还准备了救生杆、绳、圈等救生设施。在马家弄社区全民防溺水活动中,专业人员在现场进行救援示范,向群众普及急救知识。

  除了在宣传上下功夫,社区也加大对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巡查巡防频率。社区建立了巡防队伍,每日安排人员在重点水域附近巡逻,对发现戏水、涉水人员,及时劝止。同时建立了日常防溺巡查台账,以便及时动态掌握安全隐患点,从而帮助他们及时发现险情、消除隐患。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