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家暴行为宣战,上饶法院共发出15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2022年08月03日 11:02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021年11月4日,申请人罗某急冲冲走进法院,其遭受丈夫过某多次殴打,要求人民法院进行人身保护。”

  “2022年3月9日,申请人郑某因其丈夫有多次家暴行为,要求人民法院采取人身保护措施。”

  “2022年6月23日,申请人刘某形色紧张地来到法院,因遭受其丈夫柳某多次殴打和威胁,要求人民法院予以人身保护。”

  近两年来,上饶法院大力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依法审理人身保护令案件,果断向家暴行为宣战。据统计,上饶法院共受理申请人提出的人身保护令案件15件,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15个,勒令15名被申请人禁止殴打、骚扰、跟踪、威胁申请人,为申请人的人身安全提供了一道道护身符。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办理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再次明确了申请保护令的条件、家庭暴力的范围、列举了家庭暴力证据形式、保护申请人人身安全的措施以及被申请人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后果,该规定为人民法院审理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进一步提供了法律依据。

  下一步,上饶法院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要求,充分学习贯彻规定的司法精神,为我市家暴受害者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