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打好“切实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2022年度省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罗小云出席并讲话

2022年08月03日 10:52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1日,2022年度省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新局面,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副组长葛晓燕作了2021年以来全省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报告;省公安厅、赣州市委政法委、新余市大数据中心作交流发言。

  罗小云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和最高人民法院精心指导下,执行工作综合治理格局进一步完善,服务大局能力进一步提升,司法为民成效进一步扩大,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拓展。成绩只是阶段性的,稍有松懈就有可能前功尽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增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责任感使命感,共同打好“切实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罗小云强调,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主动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法院执行职能,进一步找准司法服务着力点和切入点,坚持依法强制执行,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强化善意文明执行,规范适用惩戒措施,防范化解风险矛盾,更好地落实“一号改革工程”要求,让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发挥到实处。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不断巩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促使政法部门协调配合有新强化,成员单位信息互联共享有新成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执行有新作为,推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要以更大的落实力度,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部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强化执行保障、舆论宣传,拿出实招和硬招,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狠抓各项部署的落实,推动全省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