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法院“一站式”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22年08月02日 15:24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18日下午,德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德兴法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光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侯桃林,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赖晓出席会议,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人社局、交警大队、律师事务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图片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对硬件设施、人员配备、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了解。参观结束后,调研组对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法院关于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情况汇报,与会单位负责同志逐一进行了发言。

  范光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推进“一站式”建设的重要意义,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平正义需求。要进一步深入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统筹各项调解资源、优化工作机制,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做到边实践、边总结、边改进,实现同步进步。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提高人民群众对“一站式”建设工作的接受度和认可度,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去,广泛凝聚多元化解纠纷的合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赖晓表示,市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多元司法需求,不断加强解决纠纷和诉讼服务能力,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