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党建+网格+微小事”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2022年08月01日 16:42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16日下午,广丰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党建+网格+微小事”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区委副书记陈金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邓荣军,副区长汪学文出席会议并提了具体要求。

  就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陈金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基层实际,认真抓谋划、抓推进,采取有效措施,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打造特色亮点。对标对表任务清单要求,开展多样化的探索和实践,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巩固深化工作成果,加快推动我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形成竞相发展、全域提升的良好格局。要压实工作责任。盯紧“书记领航”项目等工作任务,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对社区、小区的日常督导、跟踪问效,真正把工作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

  就“党建+网格+微小事”工作,陈金良强调,职责任务要扛起来。要强化责任意识,将“微小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来抓,把握好各项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推进速度要快起来。要坚持广泛与重点相结合,聚焦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民生小事,按照“分级确定、即报即审”的原则,下放权力、精简程序、优化审批,明确时间节点,提高实施效率,做出工作实效。督促检查要严起来。要注重全过程管理,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构建综合督查机制,加大对违法违规使用、侵占资金等行为的打击力度。有关部门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推动“党建+网格+微小事”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上,永丰、丰溪、芦林、下溪、大石五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地“党建+网格+微小事”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成立五个专项工作组的有关事宜(审议稿)》《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任务清单(审议稿)》《2022年广丰区城市社区工作者(文明实践员)招聘方案(审议稿)》。会议通报了10万元以下“党建+网格+微小事”事项;研究了10万元以上“党建+网格+微小事”事项。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