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建设模范机关排头兵

罗小云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2022年08月01日 16:3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26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进一步加强省委政法委意识形态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争当建设模范机关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邀请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在报告中系统阐述了意识形态的丰富内涵、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如何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内容丰厚,解读深刻,案例鲜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

  罗小云就省委政法委机关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在认识上突出“深”,务求政治站位更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只能出色不能出事、只能添彩不能添堵”的责任担当,不断巩固好、发展好意识形态领域的良好态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举措上突出“实”,务求整体成效更优,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跟进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紧跟紧随党性原则这一根本原则。持续激发精神动力,用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变化、红土地政法队伍的好故事、平安建设中政法机关的好风气,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激励政法干警争创一流业绩。持续提高斗争水平,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前瞻性和主动性,敢于并善于与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交锋。持续完善落实机制,跟进对标完善好的工作经验和机制,务求精准落地并发挥更大实效。

  责任上突出“严”,务求组织保障更强,强化示范带动,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带好头、作示范。强化统筹协同,推动形成各地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意识形态工作同其他工作紧密结合的良好格局。强化监督考核,充分发挥监督评价的“撬动作用”,强化刚性约束,推动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