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帮“好人” 文明之花更绚烂

2022年07月28日 16:03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中国好人”、李宅乡防溺水义务巡逻员杨水良将一面写有“无私援助献爱心,真情温暖志愿者”的锦旗送到铜都党员“1+1”特别服务队队长、“上饶好人”汪树庆手上,对汪树庆爱心捐赠给他一辆电瓶车表示感谢。

  “杨水良这个‘中国好人’真不错,本来他可以利用暑假期间打点零工赚点钱,但他为了青少年的安全,坚持防溺水义务巡逻多年。他的精神感动了我,所以我捐赠一辆电瓶车给他,方便他进行防溺水义务巡逻。”在采访中,汪树庆告诉记者。

  杨水良是李宅乡李宅村的一名普通村民,2017年暑假,他自费买了一辆电瓶车,主动加入到青少年防溺水义务巡逻工作中去,每天骑行六七十公里,在李宅的山塘水库、河流等重点水域进行巡逻。几年来,他先后骑行近两万公里,长期巡逻对车辆造成一定的损伤,之前已报废一辆电瓶车,现有的电瓶车又接近报废。

  杨水良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汪树庆的关注。汪树庆是名兼职的法律工作者,在日常法律工作中,他接触到一些弱势群体,发现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因此于2010年牵头组织成立了铜都党员“1+1”特别服务队,并担任了服务队队长,队员从当初的几人发展到现在的160多人。10多年来,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疫情防控等,他不仅组织并带头参加各项志愿活动,还先后捐款2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中国传统美德,先后获得了“新时代铜都楷模”、上饶市“优秀共产党员”、上饶市“优秀志愿者”、上饶市“我是党员我带头”十佳先进个人、“上饶好人”等荣誉称号。

  为了减轻杨水良的经济压力,保障骑车巡逻的安全性,汪树庆自费3600元钱买了辆电瓶车捐赠给杨水良,所以出现了开头一幕。

  来源:上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