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消防产品 消除安全隐患

上饶开展建设工程领域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2022年07月28日 15:5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提升建设工程领域消防产品质量,有效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消除安全隐患,近日,上饶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建设工程领域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发现隐患

  建设工程领域消防产品检查的范围包括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手动火灾报警按钮、湿式报警阀、末端试水装置等20余种消防产品。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方式,逐一对市场准入、消防产品质量、产品一致性、消防产品关键性能进行核实和查验。

  整治行动要求,建筑工程施工企业应当按照工程设计要求、施工技术标准、合同的约定和消防产品有关技术标准,对进场的消防产品进行现场检查或检验,不得安装现场检查或检验不合格的消防产品。

  同时,对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建筑工程一律不得通过工程竣工验收,涉及公众聚集场所的不得通过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在通报同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同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及时向社会公布监督检查情况、违法行为,并将企业信息纳入信用惩戒名单。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