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法院文化建设新篇章

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7月25日 14:5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21日至22日,省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精品项目评选结果,萍乡市安源区法院、靖安县人民法院等多个法院文化作品入选。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奋力谱写全省法院文化建设新篇章,为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全省法院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着力在固“根”守“魂”上下功夫,把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法院文化建设始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院文化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践行忠诚为民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坚持用崇法尚德的文化滋养司法、浸润人心,持之以恒涵养公正廉洁的文化,坚守刚正不阿的品质,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人民心田。

  全省法院要始终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持续深入开展“走稳前列、争做标杆”活动,争创更高水平“五个一流”,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始终围绕全省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重点服务保障好双“一号工程”,在助力数字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方面担当实干,锐意开拓创新,展现法院作为。持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做实“寻乌经验”“五心合一”等多元解纷品牌,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持续发挥好“赣法民意中心”“诉事速办”等司法为民举措作用,狠抓执法办案主责主业,着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各中级人民法院汇报了提升核心竞争力品牌建设情况,4家法院进行了文化建设精品项目展示。省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全省各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省法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