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7月22日 16:20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19日,省司法厅召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联席会议对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研判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对重点信访工作进行调度。党组书记、厅长张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厅信访办和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的工作汇报。其他厅领导,厅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用心用情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要以更实的工作措施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和积案化解,扎实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和百日攻坚行动,树牢底线思维,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坚持源头治理、关口前移,综合施策、多元调处,遏增量、减存量,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化解工作机制,采取通报、督办、约谈等方式督促工作落实,以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