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云与设区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开展集体政治谈话

2022年07月22日 16:14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2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与全省11个设区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开展集体政治谈话,紧扣政治建设主线,聚焦作风建设主题,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纪委省监委派员到会指导。

  罗小云在听取谈话对象汇报后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政法机关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工作主线,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省社会大局持续保持稳定。但各地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弱项、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交上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法新答卷。

  罗小云强调

  ——务必铸牢政治忠诚,做对党忠心、表里如一的带头人。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标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以实际行动彰显政治忠诚的纯度,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

  ——务必防范政治风险,做敢于斗争、担当尽责的带头人。切实肩负起党委政法委书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职责使命,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涉稳矛盾、公共安全等领域风险,以过硬成效检验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

  ——务必站稳政治立场,做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带头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每一件事情的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务必扛稳政治责任,做敢抓敢管、从严治党的带头人。扛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第一责任人”责任,担当领导之责、示范之责、监管之责,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落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务必严守政治底线,做自我革命、清正廉洁的带头人。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在秉公用权、严格自律、接受监督上当好表率,既管住大节又管住小节,严格约束和管理配偶子女亲属,主动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自觉当好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的“领头雁”。

  各设区市委政法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来源:江西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