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不动产司法查控实现“一网通办”

2022年07月21日 15:2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与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举行签约仪式,签订了《不动产网络执行集中查控合作协议》,正式上线运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市中院认真落实省高院、省自然资源厅、省税务局、省银保监局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协同推进不动产登记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件要求,着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查控”机制建设。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研究制定了《上饶市不动产登记“查、解封”线上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和工作流程,实现挂图作战,6月底就完成平台建设与测试,并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平台上线运行后,执行法官在办公室电脑上即可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查封、续封、解封等业务,实现不动产查控一体化、实时化,即时“秒办”,让“登门临柜”变成“一网通办”,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办案人员少跑腿,进一步完善了人民法院与不动产登记部门执行联动机制建设,为人民法院快速查控被执行人不动产提供了坚强保障。

  双方签订的《不动产网络执行集中查控合作协议》,完善了不动产在线查控工作规范,明确了相关流程和办理时限,通过网上查控平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从原来的每次到窗口查询到现在的实时查询,不动产查(解)封从录入到收到回执,耗时不足10分钟,查(解)封工作更加便捷、准确、高效、安全。

  据了解,市中院将进一步发挥“互联网+不动产查控”优势,推进市辖区各基层法院与各县(市、区)不动产登记部门合作联动,尽快实现全市范围内不动产在线查控,协同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切实兑现胜诉人合法权益。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