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年07月11日 16:0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不断提高我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人员综合能力,增强对“两类人群”的监管和服务水平,促进“法治上饶”“平安上饶”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6月24日,上饶市司法局组织举办了2022年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司法局、上饶市经开区政法委、三清山管委会政法委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领导、矫正股股长、安置帮教工作负责人及部分司法所所长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司法厅二级调研员张冬善和康志文两位同志为培训班授课。张冬善同志从自己近年来学习中央和省里出台安置帮教工作的相关文件,以及自己从事和分管安置帮教工作多年来的体会,围绕“什么是安置帮教工作”“为什么要开展安置帮教无缝对接工作”以及“开展安置帮教无缝对接工作的基本规范与要求和重点环节”等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康志文同志结合社区矫正工作的一些典型案例,从“涉网络信息犯罪对象的入矫办理”“以案解析社区矫正工作流程”和“未成年社区矫正有关问题及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讲解了社区矫正工作在调查评估、交付接收、监督管理、实施奖惩、收监执行、解矫困惑等各个环节可能面临的疑难问题的处理办法和方法。

  两位老师的授课从点到面,理论联系实际,为从事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新老同志启迪了思维、开阔了眼界、解答了疑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