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诊疗“砂眼” 助力营商环境

2022年07月01日 14:50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广丰法院受理了一起因拍卖引发的合同纠纷案件,两位当事人因为“眼”中有砂石,不能自行处理走进法庭,请法官当医生为其诊疗。

  案件经过

  被告公司有一批价值100多万元的砂石建筑材料需要转让,为显公平,决定通过拍卖方式转让该批砂石建筑材料。原告公司通过竞拍获得该批砂石建筑材料的受让权。原告拉运受让的砂石后,认为被告自行使用了露天堆放的砂石而少交付了2万余元的砂石,要求被告退回相应的砂石款。被告认为原告在搬运拍卖部分砂石过程中采挖了被告所有的其他砂石,要求原告支付相应的款项。双方发生争议并多次协商无果,被告未依约定向原告退回砂石总价款15%的保证金。为此,双方走进法庭。

  法院调解

  为妥善处理纠纷,不影响原被告公司的正常经营,法官当起“心理医生”,了解双方公司的真实意思表示,讲情况、析法理,以心理疗法诊治双方眼里只有砂石的“眼疾”。最后,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被告自愿将保证金退还原告,原告放弃要求被告返还款项的诉请。一场小小的纷争就此尘埃落定。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广丰法院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为保障企业不受诉累影响其正常有序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来源: